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

【影视】COCO 我的观后感





一直以来都觉得DISNEY PIXAR的动画主打都不是小孩子市场

从小就很爱看DISNEY的动画,但都是在几年前才真正的了解及爱上动画片里带来的故事与涵义~

而且常常会被感动到流泪
在Toy Story 3 看着成长了的Andy把自己心爱的玩具们送给了珍惜玩具的小女孩,虽然不舍
但还是和小女孩们一一介绍玩具,很久没有碰玩具们的Andy和胡迪们玩了许久...到最后玩具们还是在Andy的人生完美的离场了~ (也是第一次看动画片哭)

UP的两夫妻因为各种生活的困境年轻时一直没办法完成心里的梦想-一起到天堂瀑布旅行。最后到老奶奶的离异的那一天,两位还是无法完成的梦。最后,孤独的老爷爷还是坚持自己带着自己与妻子的梦独自坚持完成梦想。

Inside Out的女孩小时候有个幻想朋友Bing Bong,一直还在期待着小女孩有一天会想起自己~
所以想跟着走失的乐乐和愁愁回去总部,希望女主角可以借此再次想起自己~
最后,却为了把乐乐和愁愁送回去总部而作出了牺牲...自己却留在即将被处理消失的记忆区里~

这所有的剧情都很催泪都让我的心很紧  久久不能释怀...可能我的字眼表达能力没那么好,但是我的确哭惨了~~



在之前看到COCO的预告片我就知道,我肯定会爱上这部动画的!!!
在今天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果然是没令我失望~
COCO大纲:12岁的墨西哥小男孩米格尔,住在一个热闹、嘈杂的墨西哥村庄,自小就有音乐梦。然而他出生在鞋匠家族“里韦拉”,这是整个镇子里唯一讨厌音乐的家庭。在秘密追寻音乐梦时,米格尔不小心进入了死亡之地,在这里遇见了他家人们的灵魂...

电影里的配乐当然少不了,尤其是这首Remember Me...这首歌在里面也有一个故事~ 
米格的曾曾曾祖父得知这首歌的意义被扭曲后  思绪带点痛心的说:“这首歌不是为了全世界而作的,而是为了自己的宝贝女儿COCO而写的”时候
这里完全表达了一位爸爸对女儿的爱与思念

而自己的女儿COCO虽然从小就受母亲的影响,讨厌音乐更讨厌那为了音乐抛弃家庭的爸爸
但是,年老的COCO心里其实却还是惦记着爸爸的...也就因为她的思念 COCO的爸爸才可以继续在亡灵世界待着~~
(因为在亡灵时间里只要世人不再惦记与回忆即会消失)
而COCO因为年老了,也开始逐渐忘记了爸爸~ 爸爸却还是一心想回到人类世界看看她~

最后,其实剧情也不难猜...毕竟这还是一部迪士尼动画片嘛...
但是电影里的感动部分还是值回票价der~


这部电影我真的很喜欢,故事剧情铺陈得很好...很容易戳中泪点~ 看完心里真的会暖暖的

人生有很多生命中重要的人家人 朋友,请不要遗忘了他们...并必须感谢他们的陪伴
因为他们从未停止过爱你

PS:还有,有进戏院的朋友...原来Olaf's Frozen Adventure 的圣诞节特别番外篇是会在COCO播映前插入播放,所以不要以为进错戏院房了(虽然应该没有人会如此认为啦XD)

6 条评论:

  1. 該想想準備多少紙巾才夠了....一直想看沒時間 不管了 半夜也要看了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有可能是我泪点低呢~~
      可是,我看了好几个人的影评他们也是有感动到...所以应该不是我泪点低吧~~

      删除
  2. 这部卡通电影的好评蛮高的呢,不过我还没有机会去看T.T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真的~感觉就是让成人去哭一哭的~
      同场就有一位感觉五六岁的小朋友看似有看没有懂的感觉~~

      删除
  3. 我好想看啊!自从有小孩之后我都跟电影分手了..... T.T

    回复删除